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点评“梁晓声:灰社会比黑社会更可怕”  

2010-03-12 10:36:3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点评“梁晓声:灰社会比黑社会更可怕” - 我爱雅库 - 博客看点

  昨天(4日)的小组讨论中,政协委员、著名作家梁晓声托腮静听其他委员的讲话。人民网记者任晓坤 摄

  作为著名作家和高校教师,政协委员梁晓声这次关注的领域并非文化或教育方面,而是国企高管薪酬和“灰色阶层”问题。谈到这两个问题,说话一向很沉稳的梁委员竟有些激动,他认为,“灰色阶层”在某种程度上比黑社会还要可怕。

  国企高管薪酬要公布

  国企高管薪酬问题在过去一年引起了很多关注,因此梁委员呼吁国企高管薪酬至少应该像社会公布。“我所说的国企是指大国企,特别是垄断行业的大国企。比如说煤炭、石油等等。这些国企的高管不仅年薪高,可能几百万,年底还要分利润。”“而考察这些国企的普通员工的工资,就会发现,有些并不高,甚至是相当低的。这就是我们常讲到的分配不公正。”

  “国企是国家产业,也就是全体人民的产业,国企高管不但拿着高薪,还享受着诸多福利。人民有权利监督。”

点评:这个发言说得好!其实不能仅仅是监督,收入分配不均才是真问题、大问题!!!这个问题不解决才真正可怕!!!

  评论这张
 
阅读(207)|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