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引用 我的诗歌:《风中的桅杆》  

2010-05-01 09:02:5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黄金屋我的诗歌:《风中的桅杆》

 

《风中的桅杆》

 

在风中

桅杆是唯一坚定的信念

象不晕船的老兵

那形象让我羡慕和惊叹

桅杆是一株铁质的榕树

在风中座落  那根系

和一群人振臂的姿态相同

榕树构思着土地和水

在海上做很深刻的徘徊

骨骼上没有多余的修饰

两片叶子  一片叫做帆

一片叫做旗

那是劲风也无法舞动的手

指挥并统领着潮汐的意志

桅杆在风中形成景色和墙壁

冷冷的硬硬的坚不可摧

从浅黄的水域到深蓝的水域

这行进的榕树一直

作为一种动力的事物存在

那纯钢铁纯男性的气质

根本就是脊梁的天赋

桅杆高高挺立让我获得

无上的境界

并产生崭新的视角

桅杆那倔强不驯的性格

时时提醒我

在风中  在困难险峻面前

挺直腰杆  昂起头颅


------------1995年发表于《海军文艺》

  评论这张
 
阅读(123)|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