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2010-05-20 20:22:45|  分类: 智慧之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FLASH】四张机 - 我爱雅库 - 隆力奇网上创业

 
网上创业 无需开店
轻松聊天 月薪过万

江山如此多娇 - 黄金屋 - 中华美德苑江山如此多娇 - 黄金屋 - 中华美德苑江山如此多娇 - 黄金屋 - 中华美德苑

 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谭盾是一个喜欢拉琴的年轻人,可是他刚到美国时,却必须到街头拉小提琴卖艺来赚钱。事实上,在街头拉琴卖艺跟摆地摊没两样,都必须争个好地盘才会有人潮、才会赚钱;而地段差的地方,当然生意就较差了!很幸运,谭盾和一位黑人琴手,一起争到一个最能赚钱的好地盘,在一家银行的门口,那里有很多人潮……过了一段时日,谭盾赚到了不少卖艺钱之后,就和黑人琴手道别,因为他想进入学校进修,在音乐学府里拜师学艺,也和琴技高超的同学们互相切磋。于是,谭盾将全部时间和精神,投注在提升音乐素养和琴艺之中……在学校里,虽然谭盾不像以前在街头拉琴一样赚很多钱,但他的眼光超越金钱,转而投向那更远大的目标和未来。10年后,谭盾有一次路过那家银行,发现昔日老友-黑人琴手仍在那“最赚钱的地盘”拉琴,而他的表情一如往昔,脸上露着得意、满足与陶醉。当黑人琴手看见谭盾突然出现时,很高兴地停下拉琴的手,热络地说道:“兄弟啊,好久没见啦,你现在在哪里拉琴啊?”谭盾回答了一个很有名的音乐厅名字,但黑人琴手反问道:“那家音乐厅的门口也很好赚钱吗?”“还好啦,生意还不错啦!”谭盾没有明说,只淡淡地说着。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那位黑人哪里知道,10年后的谭盾,已经是一位知名的音乐家。10年中那个黑人琴手像谭盾一样努力,只是他是努力地拉琴,努力地保卫自己那块赚钱的地盘;而谭盾选择了进一步深造,是这种选择直接导致了他们最终结局的不同。      

   我们常说:努力就能成功,爱拼才会赢!其实,努力就一定能成功吗?爱拼就一定能赢吗?不一定!
   一位中国留学生,向他西方的同学讲述在中国几乎家喻户晓的“愚公移山”的故事。

   他的同学听完,暗自摇头,疑惑地问道:“宁愿花那么大的精力去移走房前的大山,为什么不换一个没有山挡路的地方重建一座房子呢?显然后者比前者成本低啊!?”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我们再来看一看苍蝇撞击玻璃窗的情形:苍蝇,用其短小生命的全部力量,不停地撞击玻璃窗,不停地撞------它顽固的相信,现在的努力和方法就可以穿破玻璃飞出去,实现梦想,达成目标。它几乎是用牺牲生命作为努力的代价,但这并不能改变它不可能穿过玻璃窗的事实。最终,它坠落在玻璃窗下------然而,一米之外,大门是敞开的,苍蝇可能只需要用它撞击玻璃窗十分之一甚至百分之一的努力,就可以达成目标.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这些故事带给我们同样的启示:努力不一定会使你成功的,如果方向错误的话,一切努力都是徒劳。因为:决策失误才是最大的失误!
    
我们需要随时随地地做出选择。小到早上吃什么饭,是喝豆浆还是喝牛奶?大到生涯发展,是跳槽转行还是出国深造?大到比如买房,何时、何处、何价、何户型?紧急的比如有人落水被淹,要不要挺身而出冒生命危险?长久的需考虑找一个怎样的伴侣共度一生?短暂的要选择买一件什么颜色的衣服追上今夏的流行?轻松的好比星期天是旅游还是读书?严酷的例如发现癌症,是手术还是吃中药保守治疗……
   今天,在与我们父辈不一样的这个年代,我们再也不缺乏资讯、资源、机会,而是太多。多得我们看不过来;多得我们记不进去;多得让我们应接不暇;多得令我们无从下手;多得相互矛盾让我们产生疑惑;多得彼此影响让我们难以决策-----
   谁说学习就可以改变命运?要学对才行。爱拼就会赢?拼对了才可能。无论是个人或企业,你必须针对你的实际情况,进行准确的选择。这是一个考察我们是否具备选择智慧的时代了!
   我太太出门前总爱问我,穿哪一双鞋,带哪一块手表,拿哪一个包?——有很多选择比没有选择更痛苦!
   会电脑的朋友都知道,必须定期清理硬盘,以释放空间——选择舍弃,才有可能获得!
   选择要面临比较,选择要面临权衡,选择要有能力鉴别;
   选择要面临决定;选择要面临取舍,选择要有能力放弃;
   选择是一种能力,选择更是一种智慧!选择来源于生命的积淀;选择是自信与胸怀的体现。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首先做对的事,而后把事情做对!做正确的事远比把事情做正确更重要。
   人的一生只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你的今天是由你昨天的选择决定的;你的明天将取决于你今天的选择。
   努力工作只是成功的前提条件之一,而正确的选择才是成功的关键所在。所以,我们一定要做出正确的选择

 

智慧之门 - 开心利用网络赚钱 - 网上创业指南
你想了解对吗?

 江山如此多娇 - 黄金屋 - 中华美德苑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评论这张
 
阅读(631)|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